nEO_IMG_DSCN1267R.jpg  

話說原本想趁著這兩日連續放假找一天上山走走,卻苦遇強烈寒流來襲,這還不打緊,這波寒流竟還挾著水氣,一早見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便知不妙,看來今日假日大概又已泡湯一半,早上冷到在家只想臥在沙發上,只是心裡難免覺得可惜,原本與弟約好的雙連埤之行似乎只得取消,早上便在家整理些裝備與待雨停,中午雨勢稍歇,於是乎心裡一橫,便起身出發。

 

 

 

由於考慮到會下雨,又想說上山去煲個熱湯熱麵來填腹,可以一邊欣賞湖光美色,於是背了帳篷上去,這次只帶上外帳與地布,這款美國BA Fly Creek2雙人帳的特色是十分輕巧,如果不帶內帳,總重量約7百多公克,收納體積也不大,可以輕鬆放入背包,順便也帶了斗篷雨衣,這東西好處是可以當外帳天幕使用,可以搭配帳篷做前庭延伸,有個野炊的空間。

 

 

 

食物方面帶了兩包滿漢大餐、三顆雞蛋、一包乾燥高麗菜、跟伯朗沖泡奶茶、煮飯的用水使用2L水袋裝,帶1.5L、自己另外揹1.5L的飲水,其他就一些鍋具與高山爐,出發前背包秤重約8.4kg

 

 

 

我們兩人大約12:15自冬山出發,沿路倒還愜意,直到接近山腳,天氣開始轉壞,寒風直刮,挾著雨水打在身上,越騎越發覺得冷,邊騎邊流鼻水,盡量把身體包到只剩眼睛,可惜屋漏偏逢連夜雨,騎到一半發現後輪怎麼怪怪,一看不得了!竟然破胎,出發前鐵齒的認為不需要帶備胎,現在倒可好了,還好洞口不大,不過眼見是去不成了,只得在空氣漏盡前下山求援,轉而一路下滑到山腳下,過了大湖國小後,右邊有間機車行招牌寫了個腳踏車三個字,我們倆像是看到救星般的,趕緊趨上前去,後來總換了內胎,於是在討論後,決定繼續行程,便轉而向上續攻。

 

nEO_IMG_DSCN1269R.jpg

nEO_IMG_DSCN1268.jpg

 

 

由於這一意外,弄到兩點多才要上山,半路上肚子實在餓得發慌,早上沒吃多少碳水化合物,也沒帶補給巧克力,只得繼續硬上,加上寒風刺骨濕冷,踩到半路實在腿痠無力,想要放棄,但想到山上即可吃到美味熱湯泡麵,於是只好咬牙硬撐,沿路休息數次,最後看到目的地時,欣喜之情實在難以言表。

 

nEO_IMG_DSCN1270.jpg

nEO_IMG_DSCN1271.jpg

 

 

到達後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搭起帳篷擋風雨,換上保暖衣服,選了塊靠湖邊的平地,帳棚搭設十分簡單,利用地布支撐起營柱後,再將外帳蓋上即可,BA這款是採用Y字型營柱,搭配專用地布可以不用營釘自立,但由於Y型設計,建議還是要在外帳左右兩側拉伸展後固定於地上營釘,會讓內部空間較大。

 

nEO_IMG_DSCN1274.jpg

nEO_IMG_DSCN1280.jpg

 

 

帳棚搭設好後,可以在出口處用斗篷雨衣搭成簡易天幕,剛好手邊自行車可以當成支點,就不需要使用登山杖了,搭乘之後,便可以在前庭煮餐了。

 

nEO_IMG_DSCN1309R.jpg

nEO_IMG_DSCN1285.jpg

 

 

由於肚子餓到發抖,所以邊抖著手邊趕緊煮麵,這次帶的1.5L水,大概兩個人煮泡麵加上沖飲即溶奶茶,剛好用盡,可惜這次美中不足的是加了太多乾燥高麗菜,煮出來的湯頭有種違和的甜膩味,喝到最後有點想吐,再飲了奶茶後,我們也無暇欣賞手邊湖景,因為實在太冷,也接近傍晚,擔心無法天黑前下山,於是匆忙收了行李,便趕往山下返家。    

nEO_IMG_DSCN1292.jpg

nEO_IMG_DSCN1295.jpg

nEO_IMG_DSCN1297.jpg

nEO_IMG_DSCN1299.jpg

nEO_IMG_DSCN1300.jpg

nEO_IMG_DSCN1306.jpg

nEO_IMG_DSCN1307.jpg

 

 

回程一路下滑,直到山腳剛好天黑,發現平地相對溫暖,也匆匆結束了今天的行程,回首剛剛上山,真是狼狽不堪,短期內不想再做此嘗試了。

nEO_IMG_DSCN1291R.jpg nEO_IMG_DSCN1312R.jpg nEO_IMG_DSCN1314R.jpg nEO_IMG_DSCN1317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